新唐人電視台

    影音分享 | 媒體加入 | 網路商城
ip電視 新唐人電視台 亞太新聞 國際 《南方週末》抗議獻辭遭篡改 群眾聲援

精選影音

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

《南方週末》抗議獻辭遭篡改 群眾聲援

瀏覽次數: 266 更新日期: 2013-01-08 18:41:35
資料來源: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分享:
影音推薦:
檢舉

【新浪微博_中國新聞】《南方週末》抗議獻辭遭篡改 群眾聲援(NTDAPTV) http://ap.ntdtv.com/ 以敢言著稱的《南方周末》,今年刊發的「新年特刊」,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擅自篡改,引發報社記者和編輯的抗議。《南周》編輯部除了發表公開聲明:要求當局徹查這次「出­版事故」,並恢復被禁的微博帳號。這起事件也引發大陸各界人士的極大憤慨,網路上一片討伐聲。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】

2013年元旦,《南周》按慣例發表「新年特刊」及元旦獻辭。3號晚間,《南方周末》發表公開聲明指出,1月2號《南周》新年特刊出版前,在庹震的指示下,特刊被多處修改­和撤換,頭版竟出現多處重大錯誤﹔同時,還刪除了特刊裡有關反日遊行中理性愛國者的報導等。

此外,原題為《中國夢,憲政夢》的文章,不儘標題被改為《夢想是我們對應然之事的承諾》,內容則成了歌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民族復興「中國夢」。

《南周》聲明中說,省委宣傳部曾經無數次下達指令,要對特刊中多個選題、標題和報導內容進行大量刪改。在簽版前,還把有關北京大雨等多篇報導撤下。

聲明中還揭露,特刊出版當天(3號)下午,在新浪微博討論此事的《南方週末》部份員工和網友遭到了禁言。

《南方週末》編輯部要求當局對這件「嚴重違反新聞出版流程,並造成嚴重事實錯誤的重大出版事故進行徹底調查。」

原《河北人民廣播電台》編輯朱欣欣指出,在中國沒有新聞自由的語境下,南方報業多年來一直向民間靠攏,在有限的空間發出自己的聲音,中國媒體人都以《南周》為驕傲。

原《河北人民廣播電台》編輯 朱欣欣:「可是,他們長期以來不斷的受到打壓,這次元旦新年這篇文章被宣傳部長篡改,實際上也是對報社這種獨立地位的褻瀆,這是一種黨權、官權對報社的新聞權利打壓,再進­一步說,是對民眾的表達權一種粗暴的干涉。」

這一事件也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,網友們紛紛在微博上聲援《南周》,聲討廣東宣傳部,要求庹震辭職,並呼籲當局重新檢討新聞審查制度,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新聞和言論自由權利­,眾多名人學者也紛紛加入聲討行列。

「北京大學」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呼籲「拯救南方周末」,並警告庹震:「千萬不要做歷史的罪人」;而專欄作家連鵬指責:「如此赤裸裸的干涉,如同光天化日的強姦。更可悲的是國­民對這些倒行逆施無可奈何。」他表示,只要信念仍在,時代的潮流就不可阻擋,正義遲早會來到。

大陸律師浦志強表示:如果《南周》編採人員需要,他願意跟其他律師聯手,為起訴廣東省宣傳部和庹震效勞等。

大陸律師唐荊陵指出,在過去,當局在攻擊和打壓《南方週末》方面,作了很多事情,現在已到了危險時刻。

大陸律師 唐荊陵:「如果律師們發出這樣的聲音的話,顯然是可以聲援到這些媒體人的,包括網友的轉發,都會給庹震以及庹震所代表的力量,給他們一定的輿論壓力,當然我覺得更重要的還­是取決於這些被壓迫的媒體人本身的態度,他們能夠是一個強烈的立場,能夠一致行動的話,我想事情的結果會好一些。」

1月4號,《南周》編輯、記者針對「2013新年獻詞事件」發表公開信,要求庹震下台並道歉、並且免罰《南周》編輯記者和解除微博禁言、恢復《南方週末》編委會的運轉。

截至4號11點40分,已有35名前《南周》編輯和記者簽名,目前簽名仍在增加中。

《南方周末》隸屬於南方報業傳媒集團,創辦於1984年,從1990年代中期,就因敢於報導尖銳事件,並對事件進行獨立調查和解讀,而引起中共高層的不滿,曾有多名評論員­、記者、編輯被解職,還經常受到中宣部批評和打壓,甚至遭到惡意收購,阻止在當地發行等。

新唐人電視台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.ntdtv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5LSN3kUz3c

 

影音評論

 

熱門關鍵字

 
 

其他關鍵字

 

廣  告

 

廣  告

 

熱門關鍵字

 

IP購網路商城  廣告

 
    

關於本台公司簡介合作提案人才招募聯絡我們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ip電視 版權所有‧轉載必究

本平台由 臺灣繽紛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管理維護│【本平台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】

ip電視影片資訊僅代表網友個人資訊,不代表本站同意其影音資訊,本ip電視不承擔由該影音資訊所引起的法律責任